空白格

只有我,春天

【宋倩x童文洁】 宏愿

看了这两天的剧情 激情产出3000+

魔改 ooc warning /也许有后续?


💞


“我不知道我对你说着什么话才好,好像我所有的话都说完了,又像是什么话都没有说。”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“妈……妈?”


英子回家,饥肠辘辘的,却发现饭桌上空荡荡,妈也不知道到哪去了。


“唉唉,饭菜都热好了,我给你盛。”


听见英子的声音,宋倩正沉思着,突然一惊,走出了卧室。她麻利地去厨房忙活,今天没有学生。


英子自个儿回来,是因为最近宋倩没再接送她。


出于愧疚。


强硬是自己的保护色。宋倩一直在心里默念着:为了英子自己什么都可以付出。


这些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,独木难支。英子的成长不允许她表现出软弱。所以她口无遮拦了,她和童文洁闹掰了。因为方一凡,她跟童文洁说了极难听的话,盛气凌人的语气,任谁听了心里都会流血。


但是她忘了,这些年自己根本不是一个人,自己也根本不是独木。明明有童文洁陪着的。


童文洁醉酒那天,恰是提醒了她这一点。那天,宋倩装成无所谓的样子其实只是不愿意承认:那个拥抱,让自己失神。


那天童文洁短发凌乱,眼眶红红,灰色的大衣随意敞开着,炸了毛,简直一个醉酒典型。但是她还不忘扯住自己的大衣,站着把两个人的经历叭叭念叨一遍,又哭诉说自己“讨厌”。


是,自己是挺讨厌。明明那些细节自己记得比童文洁还要清楚,但自己却没说。什么一二年才认识,都是瞎掰。


宋倩相信过爱情,乔卫东曾对她很好。但是他出轨让自己崩溃了,自问都快成为陈死人了,却遇见了童文洁。


但只是朋友。


自己大晚上的边哭边开着车,往北京郊区去,找她哭诉。


方圆腾出了床,自己就躲在童文洁怀里从晚哭到早从早哭到晚。


没见过童文洁这么好的人。


说再多的话她都听着,抱怨再多她也不感到不耐烦。她只是用一种忧愁的眼光看着自己。就好像这些事她也经历过,可是她是那样幸福,跟自己不一样。


吃饭,喝茶,聊天,陪英子看病。


英子今年十八,十二年前她六岁。带孩子也是一步步摸索出来的,宋倩有时候有什么不会恍恍惚惚就给童文洁打电话,童文洁接了电话就立刻赶过来,从不含糊抱怨。


一来二去她们就成了闺蜜。


什么闺蜜!


宋老师不愿意承认,但她现在真这么想了。正视了才发现,童文洁已经成为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存在。


冒世之不韪,宋倩知道自己对童文洁的感情超出了朋友闺蜜间的那种。


为求良心安顿,她想承认这是爱情。


宋倩今天想了很多,想那晚晶清的天空,想和童文洁的种种。直到刚才,她才看见微信家长群里冬令营的消息。


晴天霹雳,英子的名字赫然在表格里。


试探地跟英子交流,但说过几句话后宋倩情绪已经崩溃了。


“英子,你不是说以后都不骗我了吗?!”


她几乎是吼着说出了这些。为什么英子非得去南大,那么远,以后自己可怎么办?


“妈!这是我的梦想,您就不能尊重我一次吗!”


英子哭着,饭刚吃到一半,就摔门进入了自己的房间。


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,一行一行,宋倩也回到了自己房间。家里安安静静的,不过是暴风雨之后的中场休息罢了。


翻着手机,那些娱乐软件此时变得有些刺眼,自己只想找人聊聊天。却想起来自己跟童文洁还是没有交流,实在是讽刺。


宋倩自认为是个强势的人,她在等童文洁来找自己,但是现在自己却等不了了。


为童文洁破例一次又有何不可?于是语无伦次地,连着几个语音条发了过去。


微信那端却迟迟没有回复。


心像是突然被揪扯了一般,宋倩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惶惑不安,英子已经够让她烦心的了,现在童文洁难道也真要离开自己吗?


宋倩心里是不敢怨的,毕竟自己有错在先。


想去找童文洁,但不敢去。


可是她现在也不想待在这样的家里,她还是想着,找乔卫东聊聊给英子签名的事。不是乔卫东答应,英子也不可能有资格去南大冬令营。


裹上大衣,擦干眼泪,宋倩便出门了。


“咚咚。”


两声生硬的敲门声,屋内好像嘈嘈杂杂的 宋倩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门“吱呀”打开,映入宋倩眼帘的,却是童文洁。


童文洁一脸慌乱,喊了一声“宋老师”。


屋内热气腾腾,似是在吃火锅。有些扎眼的,是小梦。她笑意盈盈,也往这个方向望着。


“那个,乔卫东,宋倩来了。”


童文洁慌张地往屋里喊了一声,乔卫东也一惊,赶紧出门了。


“不好意思,打扰你们两家聚餐了。”


宋倩支撑着身体,嘴角一个冷笑。扭头便走。


方圆跟乔卫东也追出来了,童文洁让他们先回去。


宋倩急冲冲走着,眼泪又掉了下来。


童文洁拿起大衣,一直在追着宋倩,直出了楼,才拉住了眼前的人。


童文洁一愣,她看见了宋倩脸颊上的几行泪痕,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解释。


“我……”


却突然跌进了一个怀抱。


宋倩拉过童文洁,紧紧抱住她,修长白皙的手按着她的头,另外一只紧贴在她背上。


这么一抱让童文洁有些受宠若惊,她的手在宋倩背上摩挲,却正好碰到宋倩卷曲的,顺滑的头发。一时无言,两个人只是抱着。


“别说了,走吧……”


宋倩不舍地放开了童文洁,童文洁震惊的样子依旧可爱,叫她心动。


小梦跟童文洁在一起让宋倩很是不痛快,但童文洁毕竟是追出来了,也许会有解释。宋倩尝试着,至少在童文洁这里,她不想再发脾气。


童文洁点了点头,便坐上了副驾驶。却没想到一路飞驰,开往了酒吧。


之前宋倩想去,自己愣生生拦下了,今天可能拦不住了。童文洁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是看宋倩的表情,她还是隐隐担忧。


酒吧人山人海,宋倩坐在吧台附近,童文洁也乖乖坐到一边。


“宋倩,这些天,我一直想说一声对不起,但是就是一直没好意思开口。”


童文洁大声道,只怕宋倩听不见。


“我刚刚不是跟你道歉了吗?”


“什么时候?”童文洁凑到宋倩耳边。


“给你发了好多条微信,您老人家不是不回我吗?”宋倩自嘲地笑笑。


“什么时候!我手机放在家,我发誓,我没看见!我刚才,我去乔卫东那,是有原因的,我……”童文洁死死扯住宋倩的袖子,很急的样子,脸都涨红了。


“得,别说了,我信你。今儿,一醉方休。”


童文洁还是一直说着,大声地急于解释,宋倩拉住了她,递给她一杯酒。叫她不用再说下去了。


童文洁很想问宋倩到底怎么了,但终于是没问出口。加上最近雷蒙德对自己动手动脚的,自己也没办法跟方圆抱怨,也实在是心里憋屈,不如跟宋倩喝个痛快。


几杯威士忌下肚,童文洁开始大声说话。


“我说去他妈的老板,去他妈的升职。”


把杯子往桌上一敲,酒都撒出来了,童文洁眼眶红了。


宋倩酒量一直很好。


突然听见童文洁放大音量,她是吓了一跳。


“老板怎么了?”拍了拍童文洁的后背,宋倩忙不迭问。


“他大爷的,开会的时候蹭我腿,油腻地要命。我在公司,我要工作,我能怎么办,我……”


眼泪夺眶而出,童文洁靠近了一些,钻进宋倩怀里。


宋倩攥紧了拳头。


这叫什么事儿啊?童文洁怎么不早说!这也太没品了!真得把这种人胖揍一顿,要他好看。


又倏地想起自己这些日子不是正跟眼前人冷战呢吗,更谈不上关心她了。惭愧之情又冲上心尖,宋倩搂住童文洁,又喝了一大杯酒进去。


童文洁突发奇想,拉住宋倩的手:“走走,跳舞去跳舞去。”


“唉,你。”


还来不及阻止,童文洁就踉踉跄跄走到舞池里去了。宋倩只好赶紧跟上。


歌声震耳,年轻的男男女女们在舞池里有规律地晃动着。童文洁摇摇摆摆,恰搂着宋倩的脖子,两个人靠得很近。


气息交缠,身体相触碰,童文洁是醉醺醺,宋倩颇却有意乱情迷之感。


试探性的,宋倩用手捏住了童文洁的下巴。


嘴唇轻轻覆上,童文洁双唇软绵绵,宋倩只觉得在亲云朵。一时间,气氛变得极其暧昧,牙齿轻触,宋倩略带笨拙地撬开童文洁的牙关,童文洁也不拒绝。唇舌交缠间,宋倩迷失了自我。


“宋老师,你怎么亲我?”


亲了好一阵,童文洁才摇摇晃晃推开了宋倩。手却还拉着她,无辜道。


“没什么,你喝醉了。”


宋倩觉得自己也应该是醉了。

评论(23)

热度(2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