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白格

只有我,春天

【宋倩x童文洁】宏愿(终)

终章~ 

无🚗 警告 ooc warning 

💕 

此时窗上洒满着白月的当儿,窗外有人声,他们的欢喜不知是从哪里得来,还闹着笑着。 


宋倩只觉得头疼。



这种破落的滋味她已经很久没体会过了。童文洁喝得烂醉,现在整个人攀附在宋倩身上。她的头埋在宋倩脖颈间,腿也紧紧地缠住宋倩。



宋倩想推开,倒是没力气。温香软玉抱满怀,自己却动弹不得,多逗。 


童文洁嘟囔着,声音小的很。宋倩好奇,特地凑到她耳边,却只听到“噫噫呜呜”的声,极含糊,听不清楚。


灯已经关上,房间里只剩窗外投进来的微光。顺着光,宋倩仔仔细细地端详着童文洁。平时童文洁总是笑嘻嘻的样子,现在她眼皮耸拉着,这样安安静静在自己面前睡觉,真的是少有的景象。 


“我此时要你,却偏不能有你。” 


宋倩叹息。明天醒来,就得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了。她的心里突然生了一种异样的情感。 


奇迹一生如果只有一次,那今晚得好好抱住才是。 


但是宋倩不愿越界,一来她不想当个坏人,二来她也不懂这事儿到底应该怎么办。理性回归,那是当然。 


但是有些事是不碍的。 


宋倩轻轻捧住童文洁的脸,又吻了上去。这个吻,比刚刚的所有吻都要来的热烈。她腾出手来按住童文洁的头往自己这儿靠,童文洁乖乖靠了过来。 


宋倩饶有兴趣地在童文洁唇边逗留,亲了一阵子,就沿着唇缝伸了进去,攫取童文洁的呼吸。宋倩舌尖轻轻抵住童文洁的上颚。这个吻,带有酒的甜味。 


宋倩本只想讨个甜头,没想到童文洁却主动起来了。童文洁不依不饶地,也捧住宋倩的脸狂亲。整个人又不安分地动来动去,一个翻滚却把宋倩压在身下,亲完了又去亲脸,一直往下亲。 


这丫头,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? 


宋倩心颤着,用最后一丝理智推开了眼前的大朋友。她无奈地叹了口气,这样,怎么把持得住? 


宋倩掩了掩童文洁的被角,生怕她又着凉,自己则去卫生间洗脸了。 


童文洁的口红到底是什么牌子的?宋倩决心在她醒来之后问个清楚,镜子里,自己的脸上这里那里都粘上了口红印。只得赶紧洗干净。 


又花了好一阵子平复心情,宋倩才敢躺回童文洁身边。今夜,注定无眠。 


…… 


北京的天气一向很好,碧蓝的天,大太阳照得通亮。 


但是没等天亮,童文洁就醒了。 


“方一凡呢?我得叫他起床去了。” 


眯缝着眼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,童文洁侧过身,叨叨着。 


“方圆不是会喊他吗?”宋倩漫不经心回答道。 


“宋倩?”看见宋倩穿着睡衣在自己身边,童文洁一下子坐起身,睁大了眼睛,满脸疑惑。 


“是,是我。”宋倩答道。 


“我喝醉了。”童文洁拼命回想着昨天的事儿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。她用双手抹了一把脸,自顾自道。 


“我现在丑死了……”随意捋了捋头发,童文洁打了个哈欠。她知道一觉醒来自己的短发就跟鸡窝差不多。在宋老师面前,她总是尽量保持好看,宋老师算是那种自己洗了头才能见的人。 


“得了吧,你什么样儿我没见过。吃早饭去吧?还得上班儿不是。”宋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她看着童文洁一脸无辜的样子,只觉得可爱。 


“你原谅我了?”童文洁想起正事来了,试探道。 


“说什么原谅不原谅的,这事儿,不就是我的错吗?”宋倩略心疼地看了看眼前小心翼翼的童文洁。自己实在是太不理智了。 


童文洁笑着,露出好看的虎牙,又扑上去抱住了宋倩。 


“是我紧张过度了。”宋倩拍拍童文洁的背,只觉得愧疚。 


“不说了,吃早饭去!”童文洁利索地起身穿衣,忙活完了就要拉着宋倩出门。 


“现在是不是太早了?”宋倩半信半疑的。 


“不早不早,我知道有家店……带你去。”童文洁挽着宋倩的胳膊,头头是道地讲着。 


两人说了一路,到了早餐店。童文洁张望着,问老板要了茶,给宋倩递了过来。 


“喝点儿茶,解酒的。”童文洁满脸诚恳地看着宋倩。 


“哟,你怎么像我女朋友一样。” 


宋倩抿了一口茶,掩不住笑意。 


“可不就是你女朋友吗?” 


童文洁端正坐着,一本正经道。 


宋倩知道,这是玩笑。 


“我看啊,你得比我多喝点茶,瞧瞧你昨儿醉成什么样子了。”宋倩没接童文洁的话。 


童文洁捂嘴:“我说什么了?我不会……说你坏话了吧?” 


“说吧,你想说我什么坏话呀?”宋倩又笑又气。 


“别别别,没有坏话好说,我最喜欢你了,你懂的。”童文洁笑笑,她知道自己不会抱怨宋倩的。这么多年了,这么点儿默契总是有的。 


“成。”宋倩点点头。 


“唉,今天英子早饭怎么办?我打电话给方圆,让他多准备一份,让方一凡给英子送过去?” 


“好,谢谢啊。”宋倩其实也在担心英子,恰好童文洁提出来,自己是很感动的。 


“跟我说谢就见外了啊。”童文洁塞了两口馒头。 


她赶着去上班,宋倩赶着去补课。两个人也就此分手了。 


关系回归正常,宋倩跟童文洁都是高兴的。买菜煮饭,谈天说地,形影不离,大概是回到了之前。 


而宋倩的心情是新鲜的。冷战之后,她常常一个人,现在有人陪,她还有些不惯。所以她是爱着这样的状态,又怕着这样的状态。 


她想,她应该爱过童文洁。 


不能说爱过,应该说是正在爱着。 


这世上,有很多人表达感情都是以朋友的名义表达,宋倩也不例外。 


有时候,她也想好好地吐露心声,跟童文洁分享自己埋藏在心底的愿望,但最终都没有说出口。 


宏愿太过渺茫,就不去预算了罢。

评论(30)

热度(1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