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白格

只有我,春天

【乔卫东x宋倩】如果花开了

激情产出_(:з」∠)_

ooc warning



  

“宋倩,我带你去看花儿呢。”


  

“宋倩,嫁给我。”


  

“宋倩,既然你不相信我,听你的,我们离。”


  

“宋倩,我真没想跟你复婚。王八蛋才想跟你复婚呢,我跟。”乔卫东扶了扶眼镜,面对着宋倩这样道。眼前还有方圆跟童文洁。


  

不知怎么,乔卫东说这句话的时候,宋倩想起了之前他说过的那些话。


  

一时不知道该作出什么样的反应,宋倩只是转向了童文洁。


“你说什么呢你!”


童文洁吼了回去。


  

宋倩其实觉得她跟乔卫东之间是不再可能的。


  

时隔多年,宋倩在自己周围筑上了高高的围墙。她出不去,也没几个人能进来。至少乔卫东不能。而他现在要假复婚,却是让自己慌了神。


  

这些年,闲下来的时候宋倩也看书。


  

书里说:“至少在那段如梦的佳期里,在那段锦样年华水样流的时光中,曾有一段美好的爱情存在过,曾有无限的似水柔情让他们真正快乐过。”


  

可能在说自己跟乔卫东吧。


  

宋倩读着,便愈发恨乔卫东。自己当时是多爱眼前这个男人!他成绩不好,家里人反对。他一穷二白,家里人反对。而自己当时只是为他辩解,成绩不能代表未来,贫穷可以改变。于是义无反顾地嫁,陪他度过了那段最艰苦的日子。


  

换来的是什么?出轨!


  

冻可以挨,房子可以租,苦日子可以过。但是出轨真能原谅吗?宋倩不能。


  

虽然乔卫东口口声声说自己没出轨,但他也只是这么说了,谁知道是不是真的?自己倒是亲眼看见了他跟别的女的拉拉扯扯。真够渣的。


  

但是乔卫东说这句话的时候,宋倩心里却像被猫挠了似的。他就这么不想跟自己复婚吗?


  

女人的心思总是难猜,宋倩也觉得自己难受得莫名其妙。这三年,乔卫东不是跟女朋友快快活活儿的吗,心里应该早没有自己了,说出这种话也是正常。


  

于是宋倩咬咬牙,就当为了英子。假复婚就假复婚罢。


  

于是,两人“和平相处”了几天。


  

“我实在是受不了了,这地上太硬了。”乔卫东揉了揉眼睛,躺在地板上叨叨。


  

“你要假复婚的呀,你坚持下去啊。”宋倩没好气地给了个白眼。


  

乔卫东看着宋倩不悦的神色,心却突然一跳。这好像回到了之前他们还在一起拌嘴的时候,宋倩发脾气的时候,自己愿意受着。什么“尊重”呀,不过是因为爱罢了。


  

经过这些天,乔卫东算是明白了,自己心里一直喜欢宋倩。但他在宋倩面前嘴硬,已经嘴硬惯了。再说了,都老大不小了,怎么说出口才好?他还没考虑过。


  

“宋倩,你……你明天跟我去个地儿。”乔卫东扯了被子往地板上一躺。


  

“干什么呀?”宋倩没好气道。


  

“去了就知道了。”乔卫东狠狠心,躺下睡了。


  

……


  

“英子!早饭给你弄好了,我跟你妈出去一趟。”乔卫东拉着宋倩的手腕,宋倩一副不情愿的样子,看到英子出了房间,才挤出笑容来。


  

“唉,好。”英子一头雾水,不过还是应了。


  

刚出门,宋倩就甩开了乔卫东。


  

“干什么呀你,别得寸进尺。”宋倩掸了掸身上,极不耐烦的神色。


  

“行,你跟我走就行。”


  

于是乔卫东开着车载宋倩,一直开到了一个公司。


  

公司是极大规模的,一层层的玻璃窗,反射出清早太阳的刺眼光辉。


  

“我要见你们总监。”乔卫东直奔公司招待处,找到一个穿着类似秘书服装的女生就拉住她说。宋倩在乔卫东后边,一脸尴尬。


  

“这个……您有预约吗?我们这样很难办……”


  

“要什么预约呀,认识,赶紧给我喊。”乔卫东扶了扶眼镜,一脸不耐烦。


  

“老乔?哟,稀客稀客。别为难秘书嘛,我们上去谈。”


  

不知道是有人通知了还是怎么,恰好就迎面走来一个中年人,看上去比乔卫东年轻一些。


  

“我……就不去了吧。”宋倩拉了拉乔卫东,摇了摇头。


  

“别呀,就特地带你来的。”乔卫东一脸诚恳。


  

宋倩实际上也很好奇乔卫东到底在搞什么名堂,于是跟着去了。


  

“老乔啊,有什么事儿你就说吧,能帮忙的一定帮的。”这人一脸谄媚,一看就是职场上圆滑的主。


  

“小赵,我今天来是想跟你谈一谈,之前你在酒桌上给我安排美女的事儿。”


  

“你有什么证据?”小赵脸色煞白,又稳了稳神色,回归镇定的样子。说话也大声了。


  

“我告你。”乔卫东冷笑了一番。


  

“乔老板,想搞事儿是吧?是我弄的怎么了?这么多年你到哪去告我,我呸。”气急败坏,小赵吼了出来。


  

“你别忘了,你现在这小本儿生意就是我投资的。”乔卫东极有底气道。


  

“我……”小赵的声音小了下去。


  

“不是,您投资完不是看穿了吗?我是使了点儿小把戏,但我这生意不是蒸蒸日上的么,您不也赚钱吗?”


  

小赵感到奇怪,之前老乔也没说要告自己啊,突然这么一出也是把他吓了一跳。


  

“有些东西比钱重要。”


  

“这样,我跟您道歉。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,那时候年轻,不懂事,想着您喝醉了好办事……”


  

说漏了嘴,小赵猛地拍了拍脑袋。


  

“我也不跟你计较,就是想让你跟这位女士道歉!”乔卫东翻了个白眼,对小赵道。


  

“成,对不起您,实在对不起。”小赵还没搞清楚状况,这是老乔有新欢了要解释清以前的事儿?社会不只是黑白二色,灰色地带,生意人都懂,根本没必要面子上过不去啊。


  

宋倩抬了抬手,示意免了。小赵这才好声好气地送他们出去。


  

“乔卫东,怎么着,带我来这看你表演呢?”宋倩坐在副驾驶上,面无表情道。其实心里波澜起伏,思绪万千。


  

“你听听,你这说的是人话吗?跟你说你又不相信我,我不是带你来问清楚吗?你说说,当年,当年我真没出轨。被人下的套是不是。”


  

“我再想想,万一你骗我。”宋倩强硬道。


  

“不是,你翻我手机看看,我难道提前跟人联系了演戏吗?”乔卫东脸皱成了一团,说着就要把手机递过来。


  

“你好好开车吧。”乔卫东皱眉的表情太逗了,宋倩都快憋不住笑了。


  

“行,我就是想告诉你!我当年,我发誓,我最爱的就是你。”


  

宋倩双手抱紧了,没再说话。


  

“你能不能对我好点儿啊?我们现在可是朋友。”乔卫东一边开车,一边笑嘻嘻道。


  

“看你表现吧。”


  

宋倩低头,轻声道。


  

原来今天特地出来跟别人吵架呀,这乔卫东也真有意思。不过,自己当年是不是真误会他了?


  

离婚,搬家,打官司,宋倩已经忘记了当初是怎样激烈的一场吵架。具体的情节已经模糊了,只是当时走得远远的人现在还在这里跟自己说话,宋倩觉得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。


  

为了照顾英子,乔卫东就一直在家里住下了。日子一天天过去,宋倩也渐渐开始反思自己。


  

乔卫东也是。


  

乔卫东自认是个渣男。小梦也指出了他的症结所在。这么些年,自己真的放下过宋倩吗?自己真的舍得跟宋倩一刀两断吗?


  

他觉得自己不该耽误小梦那么久的。分手了倒真的是还了小梦自由,也好。


  

乔卫东有时候也觉得自己不渣。当年,不是真的没出轨吗?家有娇妻,怎么舍得出轨呢。


  

不,还是自己的不对,当初就该死乞白赖说什么也不离开的。


  

好在,现在以英子的名义,终于又有机会跟宋倩相处了。


  

“宋倩,我带你去看花儿呢?”


  

“大冬天的,看什么花。”


  

“花儿都开了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3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